广西梧州龙圩:检察建议促残联大整改促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15-10-27  分享到:

“龙圩区检察院深入剖析了我会发生的就业中心副主任宁佐华贪污残疾人工资案的案件的特点及成因,所提出的检察建议具有极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梁锋日前在该会开展的典型案例剖析会做重要讲话时,再次向检察机关表达了感谢。

去年1月,梧州市龙圩区检察院接到梧州市检察院交办的线索,依法查办了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劳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佐华伙同梧州日报社党办主任邓集强贪污案。查明了宁佐华利用担任梧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的职务之便,采用虚假的残疾证和重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手段,骗取公款人民币虚60960元占为己有的事实。同年9月,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宁佐华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三万元。

在综合分析该案案件特点的基础上,龙圩区检察院于今年5月22日专门向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发送了《检察建议书》,根据查办案件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从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和法治教育、完善残疾人就业工作审核操作规范、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等方面,向该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该会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表示高度重视检察建议,认真对待,积极整改;要求就业中心迅速按照检察建议书的建议完善残疾人就业工作审核操作规范并落实了分管领导对就业中心的监督制约机制。前不久,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还专门将阶段性的整改情况向龙圩区检察院进行了反馈。

据悉,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针对检察建议提出的问题,已先后制定了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审核流程图、对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实行复核制等多项整改措施,促进了梧州市残联工作的健康发展。

  (甘婵兰)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龙圩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