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身份,打开人生新篇章

来源:平安龙圩网  发布日期:2018-01-26  分享到:

 

    2018新年伊始,是居住在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的小斌和小梅最开心的时刻。是的,因为今天警察叔叔不但给他们送上了新衣裳,还为他们送上了证明他们身份的户口簿。在新的一年里,他们以新身份迈入新年新生活。

    2017年12月15日,广西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题铺村的一名68岁村民欧老伯带着两个小孩到派出所寻求帮助。原来,欧老伯的两名孙儿—哥哥小妹妹梅还没有身份这两名可怜的孩子,其父亲2008年在妹妹出生后就离家前往广东打工,至今音讯全无;母亲也改嫁他乡失去联系,两名小孩只好一直跟着爷爷一起生活,相依为命。虽然欧老伯勉强能照顾两名小孩的生活,但由于他们的父母无法联系,提供不了两名小孩的《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的身份证、结婚证等相关资料,无法证明其身份,因此小妹两人的户口一直都没有着落。欧老伯说:学校曾想安排一个留守儿童的名额给哥哥,由于没有户口所有没办法。因为没有户口,所以没有低保、没有任何补助。两名孙儿的“黑户”身份成为一直困扰欧某的“心结”。

    眼看着两名孙儿在一天天长大,孙子十一岁,孙女九岁,都上小学了还是“黑户,欧老伯真是一筹莫展,心急如焚。偶然的机会下,欧老伯听说现在公安机关会帮助解决无户口人员入户问题,于是欧老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带着两孙儿一起到当地派出所反映,希望公安机关可以帮他解决两名孩子的户口问题。

    新地派出所领导了解到欧老伯反映的情况后,立即组织民警多次进村走访村组干部、孩子的家属、周边邻居等,多方调查了解核实情况,积极为其收集补录户口的相关证明材料。

    2018年1月2日,新地派出所民警带着办理好的户口簿,和志愿者一起带上新衣服、被子、水果等东西前往欧老伯家。当欧老伯领到了印有自己两个孙儿姓名的户口薄,困扰多年的孙儿无户口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内心万分高兴,连声向民警道谢,赞誉公安民警热心为民。小两兄妹也开心激动地跳了起来,嘴里连连说着谢谢警察叔叔。

    在新的一年,两兄妹终于成功上了户口,一了多年的心愿,或许这就是2018年新的到来给他们带来最好的礼物,打开人生新篇章。

                                   (邹海霞、苏勇)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梧州市龙圩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